体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群体竞赛 | 研究生教育 | 体测中心 | 资源下载 | 认证专栏 
 
 

 导师简介 
 招生工作 
 日常管理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管理 > 正文
详细信息

体育与健康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名单遴选办法

时间:2023-04-04 作者: 点击:[]

为了加强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管理,保障招生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根据教育部、重庆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以及《重庆三峡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体育学科特点,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生调剂基本要求

1、考生须通过教育部研招网调剂系统报名。

2、考生须满足教育部有关研究生调剂基本条件的相关规定。

3、考生须符合重庆三峡学院和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4、考生调入专业须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二)考生成绩要求

考生成绩须达到国家相应的分数线标准,并满足重庆三峡学院的相关规定。

(三)选拔考生的条件顺序

对申请调剂考生的选拔,首先考虑考生的专业背景和初试报考专业。其次,考虑考生的初试成绩。原则上按照以下条件顺序(序号顺序)依次选拔:

1、初试报考教育硕士--学科教学(体育),或报考体育学学术型研究生,并有体育专业背景的考生(本科所学专业为体育类专业,下同);

2、初试报考体育专业硕士,并有体育专业背景的考生;

3、初试报考教育硕士--学科教学(体育)或体育类硕士。没有体育专业背景,但近三年曾获得过省级及其以上体育竞赛前八名(含单人和集体项目)、具有裁判员等级证书、参与过体育赛事组织工作的考生(以获奖证书、裁判证、秩序册为依据,且复试时作为技能考核内容。下同);

4、初试报考教育硕士--学科教学(体育),或体育类硕士。但既无体育专业背景,也无体育竞赛经历的考生;

5、初试报考教育硕士非学科教学(体育)领域,且没有体育专业背景,但近三年曾获得过省级及其以上体育竞赛前八名(含单人和集体项目)或参与裁判工作或体育赛事组织工作的考生

6、初试报考教育硕士非学科教学(体育)领域。但既无体育专业背景,也无体育竞赛经历的考生;

7、同等条件下,外语能力突出者优先。

(四)同等条件下按初试成绩总分,依次从高到低选拔。

 

 

 

体育与健康学院

202344

 

上一条:体育与健康学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第十一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