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群体竞赛 | 研究生教育 | 体测中心 | 资源下载 | 认证专栏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科研工作 
 学术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详细信息

我院赴广州开展调研学习工作

时间:2021-01-28 作者: 点击:[]


         

2021年1月18日,刘铮副院长及骨干教师共5人就师范认证、学科建设等工作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及华南师范大学开展了为期3天的学习、考察与交流。

首日,调研组本着“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前往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东二师”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于2020年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认证理念、工作推进措施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我院到来受到张细谦院长团队的热情接待,双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方向,张院长以“学生为中心、问题为导向”为主题,立足宏观,对体育专业示范认证顶层设计的理念、方法、过程,进行了严谨、细致的解读。李继刚助理、仲亚伟主任分别就专家认证流程、认证资料统整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梳理与展示。次日,双方就课程闭环设计思路、教育情怀具体实施等细节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  

   

   

   

随后,我院一行赴华南师范大学体育与科学学院就学科建设、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等问题与周爱光院长进行了座谈。周教授结合多年会评专家评审经验,对课题申报及评审流程、方法、技巧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并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目标定位进行了论证,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交流中周院长肯定了我院发展成就,强调了人才培养质量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表示愿意对我院今后学科建设及发展进行支持与帮助。   

   

   

此次调研与学习是学院“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工作目标的有益尝试,是 “走出去、请进来”观念转型的具体实践,调研活动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学院知名度,增进了兄弟院校友谊,明确了我院师范认证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为持续推进我院师范认证工作及学科建设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课程思政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体育与健康学院科研团队建设第一次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