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群体竞赛 | 研究生教育 | 体测中心 | 资源下载 | 认证专栏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体测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测中心 > 规章制度 > 正文
详细信息

重庆三峡学院关于办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缓测、免测申请的规定

时间:2019-09-27 作者: 点击:[]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 27号、教育部关于印发《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 教体艺2014】 3号文件制定我校体测免测、缓测规定如下:

1、 学生因病或残疾,一年内或终生都不适宜剧烈运动,可向体质测试中心提出本年度或四年免予执行《标准》。

本人需到体育与健康学院“体测中心“栏目下载并填写《因健康原因暂缓或免测申请表》,附上医院诊断书或证明(原则上要求三甲或以上医院),经校医院审核,所在学院签章确认后,再交体测中心核准同意,可允许该生本年度或四年免于执行《标准》。申请记入学生健康卡。

2、 学生因院校外派,全年或多年连续在外不能返校的,可申请本年度免予执行《标准》。

本人需到体育与健康学院体测中心栏目下载并填写《因事假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申请表》,附上证明材料,由所在院系确认并签章,交体测中心审核同意后可暂缓或免于执行《标准》。申请记入学生健康卡。

3、学生可因病或因事向体测中心提出暂缓执行《标准》。

因偶然的、经短期修养后可恢复的伤病或临时的、短期的公事或私事,无法参加已经安排的测试,本人需下载填写相应的暂缓执行《标准》的申请表,由所在院系或校医院证明,允许该生暂缓参加已经开始的体质测试,但该生必须参加补测。

4、 因建康原因免测本年度或四年《标准》的学生仍可参加评优、评先,毕业时《标准》成绩需注明“因健康原因免于测试”。

5、 因事假原因获准免予本年度执行《标准》的学生,毕业时《标准》成绩需注明“因事假某年度免测” 

6、 只有办理了暂缓执行《标准》手续的学生,才可参加补测。

7、 未参加年度组织的体质健康测试,也没有办理免测手续或缓测手续,本年度测试成绩按照零分处理。

8、 每年度原则上只安排一次补测,时间定于每年5月。

 

 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2018年9月


上一条:重庆三峡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全管理办法 下一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缓测、免测办理程序说明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