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群体竞赛 | 研究生教育 | 体测中心 | 资源下载 | 认证专栏 
 
  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反思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4-01-18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和数字重庆建设的决策部署,大力推动教育数字化迭代升级,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体育与健康学院分别于115日和118日,在笃行楼4-410会议室,围绕“推进智慧教学,助力学校发展”的主题,开展了教学反思周系列活动。

 

115日上午,体育与健康学院以“数字教学资源建设”为主题,开展了全院教职工研讨大会。

刘建宇副院长指出,教学是引导学生入门并帮助其逐渐自知的过程,在线教学资源的丰富和完善为教育带来更多的便利和创新。同时,线上教学资源能更好地重构教学课堂,通过丰富教学评价体系,为不同学生提供适应性的教学支持,使每个学生都能有自己的自我认识与发展道路。

随后,系部主任纷纷交流了数字教学资源建设的体会从资源平台、机制、技术团队支持、智慧课程、数字资源、线上与线下结合、推进应用中的问题等多方面进行研讨,为学院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铮副院长就数字资源建设讨论情况做了小结,并要求根据研讨大会中大家提出的问题,形成基本的工作规范和流程,形成更完善的建设和应用方案。

1月18日下午,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智慧教学课程创新,深入探讨了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在线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应用。学院领导、系部主任以及一流课程、教学团队的负责教师参加了会议。

操舞课程团队负责人郝凤霞老师谈了高校操舞教学存在着一些问题。她表示,加强智慧课堂建设,可以引入更多的教学资源和技术手段,便于教师与学生在线上和线下进行交流和互动,制定个性化的教学计划和方案实现精准教学。

运动人体科学系主任郑晓老师表示,在线教学资源建设是为了混合式教学,混合式教学已经成为教学创新的基本形式在超星等数字化在线教学平台学习中,教师可在视频中通过插入简答题,给予师生多样化的“交互”的机会。

最后,刘建宇副院长指出,教育数字化已然成为推动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学院要结合人才培养定位与目标,通过智慧课堂教育教学改革,引导辅助学生自主学习、个性化学习的行为习惯,推动师生“学与教”理念的转变。

 

 

上一条:关于2024年寒假体育运动场馆开放时间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师范认证工作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