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群体竞赛 | 研究生教育 | 体测中心 | 资源下载 | 认证专栏 
 
 

 导师简介 
 招生工作 
 日常管理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工作 > 正文
详细信息

重庆三峡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通知

时间:2023-04-06 作者: 点击:[]

根据我院复试工作安排,现将2023年调剂志愿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方式

现场复试

二、参加复试的资格要求

详见《重庆三峡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重庆三峡学院研究生处网站)及《重庆三峡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体育与健康学院网站)。

、复试时间及地点

(一)考生报到及资格审查

学院根据《教育部管理规定》第五十四条要求,在复试前对考生进行身份和资格审查。

审查分为两批。第一批:同等学力考生,202349日上午8:00-820;第二批:其他考生,2023491300-1400

请考生在报到时携带本人以下材料到笃行楼4栋101进行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1、初试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

3、往届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学生证;

4、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还须提交《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5、考生大学期间的成绩单(应届本科毕业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6、重庆三峡学院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下载地址:https://www.sanxiau.edu.cn/yjsy/info/1063/5084.htm);

7、重庆三峡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承诺书(下载地址:https://www.sanxiau.edu.cn/yjsy/info/1063/5353.htm);

8、学历(学籍)认证报告(未通过学历(学籍)审核者须提供,可在学信网打印);

9、反映考生自身体育能力与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如运动等级材料、裁判员等级证书、参加体育竞赛获奖证书、体育社会实践相关证明材料等)。

)复试费用

根据《重庆市物价局、重庆市财政局关于重庆市研究生招生考试收费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渝价【2013310号)文件精神,每生150元。考生复试报到时,在笃行楼4栋101通过学校提供的财务统一收费二维码扫码缴纳。我校复试期间不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请考生勿向任何机构和个人打款,谨防上当受骗。

(三)参加复试

1、同等学力加试,时间:2023年4月9日上午8:30-10:00,10:30-12:00,地点:笃行楼4栋410室;

2专业课知识笔试,时间:202349下午1420-1550,地点笃行楼4栋410

3外国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分两批,第一批,时间:2023491600-1800,地点笃行楼4栋4104栋406(候考)第二批,时间:2023491900-2100,地点笃行楼4栋4104栋406(候考);

4专业技术能力测试,时间:2023410830-1200,地点:体育场地

、复试内容

复试由“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组成。

(一)笔试

笔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知识测试和同等学力加试,采用闭卷的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

1专业课知识测试。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程度及在本专业的发展潜力。

专业课知识测试科目:《体育教学论》(第二版,毛振明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2同等学力加试。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复试中须加试至少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不计入复试总成绩。加试科目不及格者(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体育概论》(第三版,杨文轩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运动解剖学》(第三版,李世昌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二)面试

1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

1)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核:由面试小组专家提问,考生回答。内容包括:思想政治情况,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科研素养、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等表现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身心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2)专业技能展示:考生现场技能展示,面试小组专家现场进行评分。考生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田径八个项目中,选择一个项目进行个人专业技能展示至少展示三个及以上基础、重点技术动作(有疑问可提前拨打电话咨询)考察考生的运动能力、技术动作掌握程度。

2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满分为100分)。

默认英语,如有其他语种,请提前告知学院。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5分钟,主要考察学生外国语口语和听力情况。

、复试总成绩计算方式

(一)复试成绩

1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专业课知识测试成绩×40%+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试成绩×40%+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20%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3复试成绩不合格者(复试成绩低于60分),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体检不合格者,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不合格者(两门中任一门成绩低于60分),均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二)拟录取

按照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复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调剂志愿考生考试总成绩=统考分/2 ×40%+复试成绩×60%

(三)公示

学院将拟录取名单在体育与健康学院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

六、复试纪律与监督

学院监督小组负责对复试及录取工作进行全过程检查与监督,并接受违规违纪行为的相关投诉。

联系电话:023-58579979 023-58106773

七、其他说明

1其他未尽事宜,由体育与健康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体育与健康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

202344


上一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总成绩公示(调剂第一批) 下一条:体育与健康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调剂志愿考生)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