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群体竞赛 | 研究生教育 | 体测中心 | 资源下载 | 认证专栏 
 
 

 导师简介 
 招生工作 
 日常管理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工作 > 正文
详细信息

体育与健康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时间:2020-05-08 作者: 点击:[]

 

重庆三峡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为做好体育与健康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重庆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以及《重庆三峡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特制定本细则。  

一、复试方式  

采用学信网开发的“高校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网络远程复试。考生参加复试及上传资料登录网址:https://bm.chsi.com.cn/ycms/stu/school/index,登录账号:学信网账号。请各位考生及早登录系统并测试、了解使用流程、准备面试设备等  

二、复试比例  

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复试差额比例由学院根据一志愿上线考生、申请调剂考生及招生计划等情况自主确定并提前公布,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  

三、参加复试的资格要求  

(一)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教育部划定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一区)。  

(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和接受其他招生单位该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依据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具体为:以国家确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基准,以总分降分形式体现。满分为500分:一志愿考生降30分,调剂考生降50分。  

(三)少数民族照顾政策。详见《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号)(简称《教育部管理规定》,下同)第五十条。  

(四)加分政策  

详见《教育部管理规定》第五十九条。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须在复试前将相关证明材料及时上传。材料经重庆三峡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核无误后予以加分。  

(五)体育与健康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调剂考生在调剂系统的申报信息,综合申请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专业背景等情况后确定复试名单。复试考生名单由体育与健康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核,审核通过后,复试考生名单在体育与健康学院网站进行公布。  

四、复试时间及地点  

(一)第一志愿考生  

时间:2020年5月1514:30~15:30 

(二)调剂考生  

时间:2020年5月26日8:30~17:30、5月278:30~17:30 

五、考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的相关准备工作要求  

(一)考生在参加复试时,须准备两台手机或电脑,按照《高校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要求,确保复试全过程、全方位得到监控。  

(二)考生选择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网络信号良好、相对封闭的场所准备复试。不得选择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复试严肃性的场所。  

(三)考生提前准备和调试好硬件设备:电脑、高清摄像头、话筒等。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效果不理想,需要额外配备。台式机需要配备摄像头+麦克风+音箱。  

(四)考生提前熟悉复试流程和软件操作,确保复试时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  

(五)复试前15分钟,考生服从秘书的工作安排,抽签决定考试顺序。  

(六) 如考生确有特殊情况不具备网络远程复试条件或发生通讯不畅等事故,请及时联系体育与健康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或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六、资格审查时间、地点与要求  

根据学校复试工作安排,学院在复试前将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具体要求,详见《教育部管理规定》第五十四条。考生须将上述材料的扫描件上传至“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请考生于复试前通过复试系统提交以下资格类材料,同时发送到报考学院联系人邮箱,材料原件在入学报到时审查。  

1.准考证或初试成绩单扫描件;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扫描件;  

3.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及扫描件,证书信息应与初试网报系统中填写的信息一致;  

4.应届本科考生须提供大学期间的成绩单(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如无法提供请作书面说明);  

5. 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扫描件(仅针对准考证载明须进行学籍学历认证的考生);  

6.“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须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扫描件;  

7.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扫描件;  

8.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扫描件。  

七、复试内容  

复试由“笔试”(专业知识问答)和“面试”两个环节组成。因疫情防控的需要,2020年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考核方式进行。  

(一)笔试    

笔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知识测试和同等学力加试。今年将笔试环节变换成专业知识问答的方式,在面试环节中进行。  

1.专业课知识测试。通过专业知识问答的方式考核考生专业素质和能力。内容主要包括:对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程度及在本专业的发展潜力。  

专业课知识测试科目为《体育教学论》,参考教材:毛振明主编,体育教学论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2.同等学力加试。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复试中须加试至少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不计入复试总成绩。加试科目不及格者(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每加试一门课程须按上述方式,随机抽取一次题目作答。  

3.操作方式:考生正准备好的“知识问题库”中随机抽取1题作答,每科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5-10分钟,由面试考官现场评分。回答完毕之后,需将答案手写一份,现场上传至邮件:1550807956@qq.com  

(二)面试    

1.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主要对考生德智体美劳进行全面考核,内容主要包括:  

1)思想政治表现;人文素养(表达、举止与礼仪等);事业心与责任感;规则意识与合作能力等。  

2)科研素养;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等表现情况;  

3)专业技能展示:考生自行选择擅长的体育项目(例如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武术、健美操等)进行展示。至少展示三个及以上基础、重点技术动作(有疑问可以提前拨打电话咨询),录制成时长5分钟左右视频在复试前三天上传至学院联系人邮箱。面试老师通过观看视频现场进行评分。  

2.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满分为100分)。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主要考察学生外国语口语和听力情况。  

八、复试总成绩计算方式  

(一)复试成绩  

1.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专业课知识笔试成绩*40%+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成绩*40%+外国语口试和听力测试成绩*20%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3.复试成绩不合格者(复试成绩低于60分),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体检不合格者,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不合格者(两门中任一门成绩低于60分),均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二)拟录取  

按照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符合条件的、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优先录取;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复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第一志愿考生综合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调剂志愿考生综合成绩=初试成绩*40%+复试成绩*60%

其中,调剂志愿考生初试成绩按全国统考(含联考)科目的总分值、以百分制计算而得。具体如下:

初试成绩=统考科目总成绩(200分)/2

(三)公示  

学院将拟录取名单在体育与健康学院网站公示10个工作日。  

九、体检时间、地点与要求  

学校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详见《教育部管理规定》第六十条),在考生拟录取后组织进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因疫情防控要求,考生体检不统一进行,考生自行选择三级甲等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考生体检费用自理。体检表在研究生处官网(http://www.sanxiau.edu.cn/yjsy/)下载。  

十、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  

学校通过网络远程复试考察、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函调考生所在单位人事档案(或档案审查意见)和现实表现(由考生本人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等材料,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十一、复试纪律与监督  

(一)学院将制定的复试录取工作细则予以公布,接受考生和社会监督。若考生对复试成绩有异议,可于复试成绩公示期内向学院监督小组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工作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仍有异议,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复议。  

(二)学院监督小组负责对复试及录取工作进行全过程检查与监督,并接受违规违纪行为的相关投诉。  

联系电话:023-58106730  

十二、其他说明    

1.关于技能展示的具体要求请查看体育与健康学院官方网站。  

2.其他未尽事宜,由体育与健康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远程面试平台操作手册(学生版)(点击下载)  

   

     

    

体育与健康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  

202058  

   

上一条:体育与健康学院2020年教育硕士复试成绩公示 下一条:体育与健康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