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群体竞赛 | 研究生教育 | 体测中心 | 资源下载 | 认证专栏 
 
 

 认证大事记 
 认证小知识 
 认证进行时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认证专栏 > 认证小知识 > 正文
详细信息

“我为认证做贡献”师范认证知识普及(四)

时间:2021-11-24 作者: 点击:[]

为什么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参评专业“说”“做”“证”必须达成一致?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一种举证式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主要是通过参评专业的“说”、“做”、“证”三个环节,来查证和判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状况是否达到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要求,并给出认证结论。

所谓“说”,即“自己是怎么说的”,参评专业要明确自己的办学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等。

“做”即“自己是怎么做的”,参评专业以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为导向所实施的教学活动,以及对学生整个学习过程进行全程跟踪与形成性评价的措施与做法。

“证”即“证明自己所说和所做的”,参评专业要为证明自身达到标准要求,逐项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因此,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参评专业的“说”、“做”、“证” 必须达成一致。

第二级认证考查具体包括哪些指标?

包括“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8个一级指标和39个二级指标。

认证考查的“五个度”具体指什么?

(1)培养效果对培养目标的达成度。

(2)专业定位对社会需求的适应度。

(3)师资及教学资源对人才培养的支撑度。

(4)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

(5)学生和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满意度。

认证的结论和周期?

认证结论分“通过,有效期6年”“有条件通过,有效期6年”“不通过”三种。


上一条:“我为认证做贡献”师范认证知识普及(五) 下一条:“我为认证做贡献”师范认证知识普及(三)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