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群体竞赛 | 研究生教育 | 体测中心 | 资源下载 | 认证专栏 
 
  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吴成亮博士来我院开展科研学术专题讲座

时间:2024-03-20 作者: 点击:[]


2024年3月19日下午,武汉体育学院吴成亮博士受邀来我院作题为“人体运动生物力学虚拟仿真实验--以标枪投掷为例”的专题讲座。体育与健康学院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部分学生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吴成亮博士首先介绍了武汉体育学院运动生物力学发展现状及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并着重对运动生物力学研究的特点、常用的研究方法、常用的仪器、设备及应用情况举例说明。随后以田径运动中标枪投掷为例,以运动学、动力学、肌肉力学、转动力学和流体力学原理结合目前较为前沿的人体运动建模与仿真技术原理,详细分析运动起始动作,过渡鞭打动作,重点展开典型鞭打动作的标枪投掷运动最后学生通过标枪投掷虚拟仿真实验平台,选择实验内容进行操作演练。

讲座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具有很强的知识性、启迪性、指导性,讲座对大家开拓视野、增强逻辑思维、提升科研素养等方面受益匪浅。




 

 

 

上一条: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 下一条: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2024年度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布置会并进行安全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