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群体竞赛 | 研究生教育 | 体测中心 | 资源下载 | 认证专栏 
 
  学工管理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详细信息

体育与健康学院简介

时间:2022-06-20 作者: 点击:[]

1993年开办体育专业,先后为国家输送了3000多名合格毕业生。目前,开设有体育教育、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与健康方向)2个本科专业和学科教学(体育)研究生教育【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本院拥有一支专业素质高、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员工54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8人,博士(含在读)7人,讲师20人,具有研究生学历教师28人,在校学生600余人。拥有体育综合楼、标准田径场和足球场、室内篮球场、排球场、武术训练房、健美操训练房、形体训练房、高档练功房、游泳池、网球场馆、乒乓球和羽毛球场等。设有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以及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医学、人体机能测定、康复理疗等专业实验室和藏书上万册的体育专业图书阅览室,配有900多万元的体育教学训练设备。

多年来,学院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尚武崇文,睿智健体的院训。坚持以改革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积极探索专业教学、运动训练、学生综合素质培养、考研、就业等方面的新路子、新方法,逐渐形成了自己独具特色的办学模式,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近年来,学院学生在全国和市级各类专业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并逐渐形成了武术、健美操(排舞)、跆拳道、游泳等优势项目(蝉联重庆市大学生武术比赛十四连冠),桨板队参加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桨板竞速挑战赛取得三金一银一铜的优异成绩,被中央五台、新华网、重庆晨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考研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近三年公招考试就业率达40%-70%)也名列市内同专业前茅。教学科研成果显著,先后在各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00余篇),专著70余部,科研项目80余项,专利40余项,各类科研奖励100余人次。并多次获得全国及市级各类专业竞赛活动奖励。当前,学院正积极打造巧固球、攀岩、山地越野、户外运动、校园马拉松等特色体育项目和主办高级别体育赛事活动(如国际巧固球邀请赛、中国大学生校园马拉松比赛、全国大学生拳击比赛、全国手球比赛等),先后与国际巧固球协会、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国家手球队、国家女子拳击队等建立了合作意向,同时特聘了韩国专家、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等参与学科和专业建设。

20多年的办学经历,严谨的办学风格,以及毕业生在各行各业的优异表现,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和较高的知名度。

体育与健康学院


上一条:体育与健康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介绍 下一条:【销售助理】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