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群体竞赛 | 研究生教育 | 体测中心 | 资源下载 | 认证专栏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科研工作 
 学术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 正文
详细信息

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2022年大学体育实践研讨会

时间:2022-05-22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大学体育工作,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探索在高等教育全学段开设体育课程522日下午,学院在笃行楼4-410会议室召开大学体育实践研讨会。院领导刘铮副院长部分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胡彩凤主持。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如何科学合理的实施全学段开设体育课程,结合学校各专业的课程开设学期,在不影响总体实践教学的基础之上进行可行性分析;公共体育实践目的设计思路、内容和措施;公共体育体适能课程教学改革思路、内容和措施;阳光健康跑俱乐部训练、比赛机制的改革思路、内容和措施进行深入研讨。

最后,刘铮院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大学体育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做出贡献;要落实“教会、勤练、常赛”的要求,应该更好的适应时代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为学校培养具有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全面人才教师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开发教学内容,以满足学生需求为目标,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提供保障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体育实践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为丰富大学体育校园文化、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养成终身体育的习惯提供了根本遵循。



体育与健康学院

2022.05.22


下一条:重庆市社科联唐旺虎博士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